© 千城谙°|Powered by LOFTER
千城谙/Anri/安里
原创/DRRR/DR/HP/阴阳师
随便写写,胡乱发发,挖坑十秒,填坑几年
正在努力写一个HP+PJ的长篇同人
主推CP:帝杏/新赛/酒茨/狛日,可逆不可拆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18 万圣节

在习惯了霍格沃茨后,有关学习与生活的一切都是如此地充实与安稳。凯特琳娜确信她不再会被教授赶出学校,开始尝试着在课堂上主动回答问题,她出色的表现与魔咒给格兰芬多加了不少分,让珀西韦斯莱在一次早餐后特地拦下她赞扬她为格兰芬多做贡献的做法,并让金妮向她学习,这让两个女孩在珀西转身离开后整齐划一地冲着他做了个鬼脸。她又和多瑞亚联系了几次,两人心照不宣地不再讲某些话题,只是聊聊最近的生活与趣事。多瑞亚的任务暂时告一段落,按照她的判断现在所在的学校没有潜在的混血者,所以十月中旬会转学到下一所继续观察。贝肯道夫的信件在发出后一周也由猫头鹰送到了凯特琳娜的手中,他凯特琳娜学到了寻文显声咒而感到高兴,并告诉她营地一切安好,复建计划正在他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等到凯特琳娜再回去的时候,就会看到焕然一新的营地了。

“我会把你的这封信同时带给喀戎和安娜贝丝,在此之后会销毁它,以保证只有我们知道信件的内容。不过我告诉了赛琳娜你有过来信,她一直在担心你,毕竟你去了那么远的地方上学。”信件的末尾,贝肯道夫补充到,“注意安全,营地之外,仍然存在着不安稳的因子。读完这封信后,保险起见最好选择销毁。”

不过凯特琳娜没有舍得销毁这封信。信件是营地售卖的最便宜的信纸所写成,塞进印着“特尔菲草莓服务”字样的信封,上面贴着邮票。信件由一个离营地有几公里的邮局发出。经过猫头鹰中转站转寄到霍格沃茨,最后才由一只漂亮的褐色猫头鹰带到她面前,中间可谓是经过了多少趟折腾。贝肯道夫字如其人,笔迹并不工整,却一笔一划地认认真真将每一个字母写得饱满,那根尺子笔画一下甚至可以发现标点都在同一个高度上。末尾是贝肯道夫的签名,凯特琳娜轻轻抚过这些早已干涸的字母,仿佛贝肯道夫正就站在她面前,这让她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打算抛下没写完的作业立刻回信。

变形术课与魔咒课上凯特琳娜的表现依旧让教授连连夸赞,而魔药课即使是背下了所有的制作步骤,凯特琳娜依旧是完全不在行,至于黑魔法防御术,这门据金妮所说需要蹦来蹦去挥舞着魔杖的课程在二年级经历了一次小妖精引起的事故后完全变成了剧本课,因此凯特琳娜也难以去判断自己在这门学科上是否有天赋了。据金妮的哥哥罗恩所说,霍格沃茨教授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每年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在期末时离开,每学期的老师都不一样,质量也良莠不齐。

“所以,忍过这一年就好了。”他一边往嘴里塞香肠,一边对金妮和凯特琳娜说,“哈利在他课上还要更惨。不过总体来说都比去年好多了,今年的只是一个绣了花的大草包,去年那个可是想要哈利的命。”

“洛哈特教授他不是绣了花的大草包!罗恩韦斯莱,你空在这里胡言乱语,为什么不去练习你上节课学的魔咒?你根本没有掌握住吧!”

有着一头褐色蓬蓬头发的赫敏格兰杰看起来和莫琳一样是洛哈特教授的忠实粉丝,或许她们在一起会有许多共同话题。罗恩躲避开那本即将砸到他头上的大部头,凯特琳娜认出那是《与巨怪同行》。

“拜托啦赫敏,要是真的被这个砸到头,我今天可就要在医疗室度过了!你说是不是,哈利?”

“呃……是吧……恩?你刚刚说什么?”哈利波特显然是走神了。

“我说……你不会还是在想那个吧……你没有,不是吗,哈利?”

“我没有,我只是,还是有些困惑,怎么可能只有我——”

“嘘……”罗恩的食指摁在嘴唇上,哈利一愣,打住了话题。

“你们相信我所说的吗?”

“我相信你,哈利,我们都相信你。”赫敏叹了口气,从《与巨怪同行》中抬起头来,“不过我也必须得说,那也太不可思议了。”

“我说……”凯特琳娜凑上前去。“关于……”

“啊?呃,没事的凯特琳娜,哈利只是最近在魁地奇训练方面有了些问题,你说是不是,哈利?”罗恩推了推哈利的胳膊。

“啊……是的。”哈利有气无力。

“是这样的,凯特琳娜。”赫敏合上书本,“哈利训练上遇到了瓶颈,而你可能不知道,最近斯莱特林魁地奇队也老找格兰芬多队的麻烦。”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凯特琳娜解释,“我只是有些好奇去年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或者去年发生的事情,你们刚刚说,打算要哈利学长的命的那个教授。”

“你是,呃,对去年哈利身上发生的事情感兴趣?”罗恩总结,三人看起来松了口气。

“恩。”凯特琳娜点点头,“要是可以说的话,我想听一听。我对发生在霍格沃茨的事情很感兴趣”

“这倒没什么可以不可以的。那我现在就开始说故事喽?要不你来,哈利?”

哈利摇了摇头表示拒绝。于是罗恩清了清清嗓子,开始娓娓道来他们的一年级。

金妮显然是在家里听过无数遍哥哥的讲述了,此刻对故事兴致缺缺,余光里却一直在瞄低头吃饭的哈利,于是凯特琳娜拽了两人的凳子靠着更近了一些。罗恩用一种夸张的戏剧般的语气开始讲述,每当讲到过于夸大地方的时候,赫敏总会从书中抬起头来,没好气地纠正。三番两次后罗恩也泻下气来,开始本本分分地讲述。当他终于讲到格兰芬多拿到了学院杯结束了斯莱特林的连胜纪录时,礼堂已经不剩下什么人,桌上的食物也早已不翼而飞。他们结伴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一路上罗恩还在对方才漏掉的细节进行补充。

这个故事足够精彩,而黑魔法防御术上上演的“故事”却让凯特琳娜想逃课。率先被洛哈特教授认识的金妮和科林老是被叫上去表演书中的场景。洛哈特教授也想叫上凯特琳娜,但在经历过一次灾难的表演后凯特琳娜便开始板着脸抓紧着课桌摆出一副就算把格兰芬多分全扣光也绝对不离开座位半步的态度,这反而让洛哈特教授有些不好下手,只好放过了她,这让莫琳十分不解。

“天呐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拒绝这样切实的学习机会!我真的羡慕金妮和科林,基本上每节课都会被点到。”

她对此非常遗憾,拉着凯特琳娜的手摇晃着,试图让她清醒过来。然而凯特琳娜连连摇头,金妮也表示可以将机会让给莫琳。下一节课黑魔法防御术氪时金妮主动将莫琳推了出来,于是这一节课两人都过得非常舒适。只是科林便倒了霉了,并没有男生有替代下他的打算,这让他只好硬着头皮用念赞美诗的方式夸张地喊出洛哈特安排给他的浮夸的台词,一边朝着金妮和凯特琳娜投去委屈的眼神,金妮只好在休息时投喂各种韦斯莱家特产小点心以示安慰。

或许是意识到了强扭的瓜不甜,而莫琳确确实实在表演上很有天赋,据她所说,来到霍格沃茨之前,她一直是话剧社的主心骨。对洛哈特教授的崇拜以及对课本的反复阅读让莫琳对于书中人物有着细腻的认知,这让洛哈特连连叫好,让莫琳成为了表演主力之外,给格兰芬多合计加了快50分,并邀请她在“方便的时候去他的办公室坐坐以帮忙处理雪花般的粉丝来信。”于是每天黄昏开始到门禁前,莫琳总是不在休息室。

同样不在休息室的还有金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金妮不再和凯特琳娜吃完晚餐后一起回宿舍,要么是匆匆告别后便离开,要么是回宿舍放下了书本转眼间人又不见了。在一次跟踪后凯特琳娜发现她窝在一条回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必经之路上,在她的哥哥和二年级的哈利波特与赫敏格兰杰一起经过后便立即跑开,心中也猜到了几分,也不去刨根问底金妮跟踪学长的事情。谁没点小秘密呢?就比如她,只要第二天早上没课,便会偷偷溜去禁林,在星光之下挥舞莫缇芙拉。

在贝肯道夫的远程指导下她用树枝与草皮绑了一个稻草人,这让她可以更好地模拟对战,接着花了几天的时间造出了一把简陋的弓箭和一些箭羽,这一切都在她学会切割咒后快了许多。之后的练习便加上了弓箭,她从晚餐桌上带出苹果,用绳子挂在树枝上,再尝试着射中它们。凯特琳娜并没有在禁林边缘遇到过任何魔法生物,但有时候她忘了收拾苹果便离开了禁林,再次来时苹果都已全部不见了,或许是被什么吃掉了。总而言之,这里确实足够安全,她遵守着约定没有再往深处走,也没有带任何人踏入禁林一步。在这里,埋藏着只有禁林的树木知道的她的秘密。

随着十月的尾巴越来越近,天气越来越冷,湿乎乎的寒气包裹着整个霍格沃茨,雨水也变得更频繁了些。凯特琳娜去禁林练习的机会越来越少,这让她开始留意城堡内是否有很少来人的地方,甚至考虑去向麦格教授问问主意,不过想到她那张过于严肃的面孔,凯特琳娜还是决定先自己尝试着解决问题再说。

霍格沃茨有许多空教室,但里面满是灰尘与杂物,施展不开腿脚。在一次试图推开门时发现门后藏着两个正在亲吻的高年级学长后她放弃了找空教室的想法,她可不想练习的时候被其他人推门而入,而是开始寻找一些由于某些原因绝对不会有人进入的地方。在好一番苦苦搜寻后,凯特琳娜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将霍格沃茨的地图背下来了,不过她也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城堡二楼有一间废弃的盥洗室,虽然由于坏掉的龙头,这里总是一地水,但清理干净它们对凯特琳娜来说并不是很难。盥洗室所在的走廊极其偏僻,基本上没有人会来,凯特琳娜也是在一次走错路时才发现的。就算还有人经过,也不会对一间坏掉了的门口挂着维修牌子的盥洗室感兴趣。就算有人非要进来,那扇推开时极费力气吱呀作响的门便已经足够让她做出反应了——一个女孩子出现在女盥洗室里并没有什么问题,不是吗?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冷,霍格沃茨开始流行起感冒,喝下庞弗雷夫人特制提神剂后接连几个小时耳朵里冒着烟的人随处可见,让霍格沃茨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烧水间。金妮也有些病恹恹的,就算是聊魁地奇的时候也打不起劲来。于是在凯特琳娜下一次见到她时,她刚刚被级长大人强制带去了医疗室,头上升腾起一阵又一阵蒸汽,像是着了火一般。

“要万圣节了。”金妮坐在床上,按照珀西反反复复叮嘱的那样裹好了被子,一本黑色的日记本搁在被子上,正有一笔没一笔地写着什么。凯特琳娜见过的上一个习惯每天写下见闻的还是福利院的院长奶奶,她是年轻时便养成的习惯,目的是“为了年老了走不动路的时候,还可以有一本可以翻看的过去。”而金妮看起来更有过之,她似乎是想记下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有时候上课上到一半想到了什么,便在课本的遮掩下打开日记本又开始书写。在这时凯特琳娜都会配合地避开去,她绝对没有偷看他人日记的习惯,除非他人主动邀请她去翻阅。

“恩……要万圣节了,你们玩treat or trick吗?我们是不是要变装然后去教授那要糖?”

“变装?要糖?啊,你以前是这样过万圣节的吗?”

“是啊,打扮成巫师、鬼怪或者骷髅,去附近的居民区敲门要糖,不给糖就捣蛋,一个晚上能收获好多糖果,不过院长奶奶不给我们吃过,怕蛀牙。”

“你现在倒是不需要‘打扮’成巫师了,”金妮笑,“这个活动倒是没有。不过霍格沃茨有万圣节宴会,礼堂会被打扮得很漂亮,晚餐也比平时更丰盛。”

“比平时……还要丰盛?”

在凯特琳娜的世界里,霍格沃茨每天的三餐已经是天堂级别的丰盛,她无法想象这个“更加丰盛”会是怎样的场面。在她的期待中,猎场看守海格的南瓜丰收了,接着被刻成大大小小的南瓜头,漂浮在大厅里走廊里,里面是长明的蜡烛。无数的小蝙蝠围绕着上钱多低矮的乌云上下翻飞,让光线变得扑闪起来。在一个城堡外是狂风暴雨的晚上,万圣节晚宴终于到来。小山般丰盛且可口的食物在金色的盘子上突然出现,欢声笑语中,人们分享着食物。凯特琳娜给自己盛了慢慢一盘子烤鸡与土豆泥,看着金妮没有动的样子,拿过她的盘子也盛上了一分,还挖了一勺她喜欢的果酱。然而女孩看起来似乎对面前丰盛的食物毫无兴趣,她抱着膝盖缩在凳子上,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半埋在长袍里的脸,凯特琳娜看不见她的表情。

“金妮,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缩成一团的女孩猛地一颤,接着摇了摇头。

“头抬起来吧,我试一下体温,发烧了吗?”

她拍了拍金妮的胳膊,女孩稍稍放松了身子。凯特琳娜伸出手,试了试二人的体温。金妮的额头并不烫,反而是眼角有些红红的。凯特琳娜突然想到晚餐前不久金妮又不知所踪,看起来是刚刚跟踪哈利波特去了。看这场面……不会是被发现然后被哥哥教训了?凯特琳娜微微探出身子,试图在格兰芬多长桌上找到二年级的三人组打探打探,可他们并不在长桌上。

居然都没来吃饭吗……看来是和金妮的状态脱不了干系了。凯特琳娜叹了口气,搂住金妮的肩膀,轻轻拍了拍。

“没事啦,没事的。虽然确实要我说你那样做有些不对,但如果别太过分的话也没什么问题,毕竟也没怎么打扰到别人嘛。既然被介意了,下次就别再那样了吧,或许,你可以试试看当面把想说的事情说出来?来吃点东西吧,因为你上次的一句话我可是盼今天的晚餐盼了好久了呢。呃……要是因为不舒服不想吃烤鸡,来点南瓜粥怎么样?”、

她又给金妮盛了一碗南瓜粥,塞进金妮手里。金妮先是一愣,接着拿起勺子一勺一勺舀起粥喝,肩膀还微微有些颤抖。见状凯特琳娜便随即松开手不再打扰金妮,有些事情还是需要自己解决才行,特别是感情问题。呃,这算是感情问题吗?算是吧。

凯特琳娜一个人闷闷地吃完了晚餐,没有金妮在身侧聊天,就算是比平日更丰盛的晚餐,也逊色了好几分。解决完了甜品之后,级长领着低年级回休息室,高年级则三三两两各自离开。凯特琳娜挽着金妮走在格兰芬多的队伍里,试图劝说她去医疗室再看看身体。

在刚上了一层楼梯时,不远处传来一声惊叫声。虽然很符合万圣节的气质,但叫声里却带着一份毛骨悚然。正准备回宿舍的众人迈开脚步便跑了过去,级长珀西韦斯莱想维持秩序却无能为力。凯特琳娜和金妮落在了所有人身后当他们到达时,走廊里一层一层全是学生,却寂静地令人害怕。

一大滩水从前方蔓延过来,凯特琳娜意识到这是在那个坏了的盥洗室附近。站在人群最前方的是没有在晚宴上出现的格兰芬多二年级三人组,此刻,二人身边的墙壁上,一只猫被挂在那里。凯特琳娜认出是城堡管理员费尔奇先生的猫,为了避开他和他的猫溜出城堡,凯特琳娜可是下了一番苦功夫,因此对这只猫——洛丽丝夫人的花纹与毛色极其熟悉。然而现在这只猫正被静静地挂在那里,僵硬得像一块石头,毫无生机。

金妮一头埋进了凯特琳娜的怀里,凯特琳娜察觉到她的身体在颤抖。眼下的场景如同一部恐怖片,凯特琳娜敏锐地察觉到了空气中的这份气息,对于那些混血、在巫师届长大的学生来说,眼前的画面似乎意味着更多的信息,而不知是一只猫被弄成石像了那么简单。

“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下一个就是你,泥巴种!”

打破宁静的是队伍最前方的一个男孩。他有一头金色的短发,高高扬起头颅。从这个角度凯特琳娜看不清他的表情,却发觉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份狰狞。

先到来的是费尔奇。他艰难地穿过人群,接着便看到了洛丽丝夫人,跌跌撞撞地又后退了几步。

我的猫!我的猫!洛丽丝夫人怎么了?”他尖叫着,“你!你杀死了我的猫!你杀死了它!我要杀死你!我要——”

“费尔奇!”

邓布利多带着教授们赶了过来,制止了费尔奇,从火把支架上解下了僵硬的石猫,麦格教授则驱赶着学生回休息室。嗡嗡的讨论声在离开教授的视野后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凯特琳娜捕捉到了类似于“密室”、“斯莱特林”的词汇。她护着金妮以防被人群撞到,在与迟到的洛哈特教授擦肩而过的时候,她注意到了墙上多出了两行字。

“密室被打开了。

  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字迹看起来刚干不久,是涂写而成,看起来写下这句话的人并没有离开很久。在从字迹旁经过时,凯特琳娜蹙起了眉头。

这种味道似曾相识。

在混血营,对抗训练时总有受伤的情况出现,因此凯特琳娜对这股淡淡的气味熟悉无比。

墙上的字迹是由血液涂抹而成,这个出血量可不是小数字。凯特琳娜相信这绝不是学校在万圣节给学生们开的万圣节玩笑,霍格沃茨平静的表面下,也暗藏着不安的未知与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