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城谙°|Powered by LOFTER
千城谙/Anri/安里
原创/DRRR/DR/HP/阴阳师
随便写写,胡乱发发,挖坑十秒,填坑几年
正在努力写一个HP+PJ的长篇同人
主推CP:帝杏/新赛/酒茨/狛日,可逆不可拆
“君も今日から帝人信者”

19 盥洗室里的桃金娘

霍格沃茨的气氛变得古怪了起来——聚集在图书馆、自习室里凑到一块嘀嘀咕咕的人群变得多了起来,图书馆的借书名单也排得老长。并不是大家突然变得热爱读书了,只是大家都想借到一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听说,里面记载了有关密室的事情。

“有人还书了吗?”

“没有。不过我已经给妈妈写信,让她帮忙把家里那本寄来了,最快明天就可以到。”

菲丽丝在凯特琳娜身边坐下,重重地把书包放在桌上,拿出羊皮纸和墨水,开始写作业。今天她们打算一起写魔药课的作业,这是凯特琳娜最头疼的一科,有菲丽丝和卡瑞娜在身旁,总觉得会轻松了好多。三个女孩咬着羽毛尖尖对着羊皮纸发愁,思考着如何将文章写到斯内普教授规定的长度上。

旁边的椅子被拉开,又有人坐了下来。

“喂,你们听说了吗?”

来人是同年级的格兰芬多科林克里维和奥西尔多尔斯。科林小心翼翼地将他的宝贝相机从书包里拿出来摆弄着,奥西尔则兴致勃勃地凑了上来,一头毛茸茸的褐色头发不听话地支棱着,却是压低了声音。

“听说什么?”

“他们都说,那个斯莱特林密室的继承人,是哈利波特。”

“可是哈利不是个格兰芬多吗?十几年前打败神秘人的也是他吧,怎么可能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血统和学院其实某种意义上并不是完全关联的,一个学院世家偶尔有人进了其他学院的情况其实很常见。”奥西尔耸耸肩,“再说,打败神秘人可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事情,也许在他的身上真有什么来自斯莱特林的能力,让神秘人也败给了他。你看,只有他逃脱了死咒,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情。”

“这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卡瑞娜喃喃,“照这样说——”

“哈利怎么可能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卡瑞娜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科林站起身来,面色有些发红。他声音有些大,图书馆里的人停止了窃窃私语,纷纷向他看来,凯特琳娜连忙把他拉着坐下。

“嘘……小声点,你会把平斯夫人引过来的。”

“呃,好吧。”科林顺势坐了下来,“但是我还是要说,哈利不可能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他看上去是那种会用邪恶的魔法将一只猫石化的人吗?也不像是会在墙上写血字的人吧。”

“可有时候人是不可貌相的。”

“但是——”

“好吧好吧科林,哈利不是继承人,不是不是——不过,你最近最好还是小心一些。就算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不是哈利,但不可置疑的是,那个继承人肯定此刻就在这所学校里,可能就在我们身边。”

凯特琳娜抬起头,奥西尔一转语调,突然严肃了起来。

“二年级在魔法史课上问了宾斯教授有关于密室的事情,宾斯教授的回答当然某种意义上是白问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是什么?”

“你们听过霍格沃茨创始人的传说吗?关于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自己或多或少知道一些。

“那你们还记得斯莱特林为什么会离开霍格沃茨吗?”

“好像是因为……啊……”

“恩,就是那样。”奥西尔的脸上泛起了一丝苦笑,“如果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真的在我们身边,他或者她一定会对麻瓜出生的学生下手的。”

他们的声音终究还是太大了些,平斯夫人拿着鸡毛掸子出现在他们身后,尖叫着让他们马上收拾了东西离开图书馆。

几分钟后,狼狈地抱着书包的几个人并排站在图书馆外。

“要我说,她的声音可比我们大多了。”凯特琳娜撇撇嘴。

只是现在也没办法继续潜进图书馆写作业了。菲丽丝和莫琳娜商量着去大厅的长桌那写,科林则打算跟着奥西尔回宿舍。凯特琳娜原本要和两个女孩一起走,却突然想到了什么,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匆匆离开了。

她避开人群,跑到二楼一条偏僻的走廊上。

莫里斯夫人早已被取了下来,墙上的字迹被谁擦拭过,但处理得并不是很干净,依稀可以看出来痕迹。地面之上如发现莫里斯夫人的那个晚上一样全是水迹,凯特琳娜小心翼翼绕开水迹,轻轻靠近盥洗室。在她刚推开门时,余光里捕捉到一个蓝白色的影子在盥洗室内一闪而过,于是悄悄抽出魔杖,深吸一口气,一脚踹开屋门,像握着剑柄一样将魔杖指向前方。

“要我说的话,我不太喜欢别人用魔杖指着自己,要知道,这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况且,魔咒对我也没什么作用。”

一个幽灵——蓝白色、半透明的幽灵,悬浮在半空中,因为那根指着自己的魔杖而有些困惑。她看起来比凯特琳娜大不了几岁,戴着一副巨大的眼镜,穿着一身和凯特琳娜一样的校袍,因为缺乏颜色而无法分辨出学院。

“呃,抱歉。”凯特琳娜不好意思地笑笑,将魔杖收了起来,“我刚刚有些太紧张了。你也是因为洛丽丝夫人的事情来这里查看的吗?”

“我吗?我不是。我一直都在这。”少女轻飘飘地围着凯特琳娜打转,当她擦肩而过的时候,幽幽地传来一股刺骨的寒冷,“自从我死了,发现自己是个幽灵开始,我就基本上都在这间盥洗室里。”

“但我好像,从没在这里看到过你。”

“可是我看到过你,我经常在那儿——”她指向一个坏了一半的马桶,“藏在那儿,看着你挥着一把剑——这可是在霍格沃茨极为罕见的事情。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我本来是想和你打招呼,但你看起来并不是很想被打扰的样子。”

“那可真是……谢谢了。”凯特琳娜不知道如果突然一个幽灵从身后窜出来,自己会不会一个激灵把盥洗台给劈了,“你刚刚说,是极为罕见的事情,却不是从未发生的事情。也就是说,有人这样做过?”

“是的哦。”少女从天花板上倒垂而下,恰好和凯特琳娜脸对脸,“那是个帅气的男孩子,一个格兰芬多。我是在霍格沃茨的八楼附近看到他的,偷偷摸摸地藏在一间空教室里。不过后来,我就没看见过他在那练习了,或许是去了什么新地方,但任凭我搜遍了整个霍格沃茨也没找到。”

“你知道,那是多少年前的事情吗?那个少年叫什么?”

“我对时间没有什么概念,那个少年——”她的神色突然变了起来,一双圆圆的眼睛狠狠地瞪着凯特琳娜,“我不知道!当我想和他交谈的时候,他再也不出现在那儿了!所以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一个回身,把自己砸进了马桶里,溅起了一地水花。凯特琳娜快速避让,忽然明白这就是收拾不干净的一地水是哪来的了。

凯特琳娜犹犹豫豫地凑了过去

“呃……那,我们——我是说,我叫凯特琳娜托伦特,是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很高兴……恩……很高兴认识你,如果可以的话,你能从那儿出来吗?”

少女歪着头看着她,仍是一副气鼓鼓快要哭了的模样。思考了许久,她才钻了出来。

“还有就是……”

“桃金娘。我也记不得是什么时候死的了,大概是五十年前吧。在那之前,我和你一样,也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那你还记得是怎么死的吗?我是说,如果你不乐意的话那就——”

没想到桃金娘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她似乎乐忠于给所有人诉说自己死亡的过程,一时间描绘得眉飞色舞,双手各种比划。这段故事她像是诉说了无数遍,或许是对无意中闯入这里的学生,或许是对着自己。当她最后以一句“我看到一双黄澄澄的眼睛看着我,接着就感觉意识抽离了身体,我死了”作为结束句时,十分钟已经过去了,但看起来仍然是没有满足的样子。

“我会让她后悔一辈子的——在我死之后,她在这里纪念过我,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我已经死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我为你的死亡而感到遗憾与痛心,桃金娘小姐。”

凯特琳娜无比陈恳地说。没想到桃金娘突然打住了话头,以一种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她。

“呃,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凯特琳娜刚说完便下意识地闭嘴。拜托了,在你面前的是个幽灵好吗?

“你刚刚说……遗憾……痛心?啊啊啊啊啊,这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说!第一次!他们总是喜欢笑我,叫我‘哭泣的桃金娘’,嘲弄我的外貌和死亡,拿各种东西砸我,虽然那些东西会从我的身体里面穿过去,但是……‘打中腹部得十分,打中头部得二十分’!哇啊啊啊啊啊!”

桃金娘再一次神经质地尖叫起来,扎进了她死亡所在的那个隔间里,这次任凭凯特琳娜怎么哄都不出来了,于是凯特琳娜只好就此告别,顺带着表达了希望桃金娘保密自己经常来这里练习的事情。

过了许久,隔间里才传来了一声低低的、带着抽泣的“嗯”。

在走的时候,凯特琳娜清理了两个月来留下的痕迹。既然这附近就是“案发现场”,再来这里就必须更加小心谨慎了。并不能保证一定就没有学生因为好奇凑到这里,更不能保证教授会不会定时回这里巡逻、查看。凯特琳娜不知道桃金娘会不会说话算数,但无论如何,她只有选择尽量将风险降到最低。

她打算回大厅与菲丽丝和莫琳娜会和,好顺利地在魔药课再次到来之前写完自己的作业。然而在她匆匆拐过拐角的时候,和迎面而来的人狠狠地撞了一下。

“嘶……”额头、屁股与手掌心的剧痛让凯特琳娜不由自主地龇牙咧嘴,但对面的人似乎伤的更重,半天硬是没有爬起来。凯特琳娜站起身来,试图将她扶起来。

“不好意思我刚刚分神了没看路,你没事吧……金妮?你怎么在这?”、

“我……我准备回宿舍,你呢?”

金妮顺着凯特琳娜的力道站起身来,拍拍袍子上的灰,凯特琳娜发现她的手掌擦破了一块。

“你的手擦伤了,要去医疗室看看吗?”

“什么?啊,你说手吗,没事,没关系的,小伤而已,不处理也行。凯特琳娜,你现在也是要回宿舍吗?我们一起走?”

“恩,我正准备回去呢。”

凯特琳娜拿过金妮的书包,揽着她的肩膀,换了一个行进的方向。魔药作业什么的放放吧,此刻的金妮显得无比不安,靠着凯特琳娜的那一侧身子微微颤抖着,有些发冷。她们一路无言,默默回到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燃烧着旺盛的炉火,金红色的跳动着的火焰让整个房间都暖洋洋的。休息室里坐满了人,一小群一小群,或是忙着赶作业,或是聚在一起玩巫师棋与聊天。热热闹闹聚在一块儿的人群里,有张桌子显得尤为冷清。虽是靠近炉火,但却只坐了三个人,此刻正小声讨论着什么。凯特琳娜扫了一眼桌边的人,一边抱怨着魔药作业,一边将金妮拉到了那里,拉开椅子坐下,从书包里拿出刚写了一个标题的羊皮纸,顺手将金妮推到了她旁边的人的怀里。

“金妮?”罗恩韦斯莱下意识地接住了金妮,“你刚刚是去场地散步了吗?怎么身上这么冷?”

他解开袍子,披在了金妮身上。

“我……我没有,我只是……”

“又发烧了吗?”

“发烧是会体温变高吧。”赫敏格兰杰将方才一直翻看的大部头合上,探过身子,摸了摸她的额头,“没事,在炉火边暖一会儿就行了。”

二人之间,哈利波特却一直沉默着,只是在两人坐下的时候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看上去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心思里,显得沮丧而失落。

“他……怎么了?是在在意那些……传言吗?”

“是啊……”赫敏叹了口气。

“不过我们都不相信哈利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你也是这样认为吧,凯特琳娜。”罗恩说。

在他提到斯莱特林继承人这几个单词时,金妮猛地一震,罗恩的袍子滑了下来,她急忙捡起来。

“好了好了,在你妹妹面前就别说这些了。金妮,凯特琳娜,作业写完了吗?如果需要帮助我可以帮忙,一年级的书本内容我基本上没有忘——只要你们不像罗恩那样,试图照抄我的作业而拒绝思考!”

“我没有!”

“你就有!你哪次作业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你——”

“好了好了你们如果想吵架可以出去吗?我真的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赫敏和罗恩突然打住,张着嘴望向哈利,想说什么,却终究一个字也没有说。赫敏叹了口气转向凯特琳娜和金妮,开始小声辅导功课。托赫敏的福,这次魔药作业的完成变得轻松无比,质量也提高了许多。只是凯特琳娜觉得自己千万不能被斯内普教授知道这份作业是在赫敏的辅导下,她可以肯定教授会冷着一张脸撕毁她的作业,讥笑着说,你是不是不依靠别人就什么也完成不了。

当两个人终于写完作业时,已经八点多了。金妮率先告别,抱着书包上了楼。凯特琳娜让自己落后了几步,待金妮的身影消失在宿舍门后时,叫住了试图将哈利拖回宿舍的罗恩。

“罗恩学长,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说。”

“叫我罗恩就行了。”罗恩揉了揉鼻头,“是关于金妮吗?她最近好像确实……”

凯特琳娜将今天撞见金妮时的情景描述了一遍。

“还有就是,她最近经常显得不安,像是一直在害怕什么,她以前不是这幅模样的。”

“我想……她也许在害怕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毕竟是密室和密室里面的怪物,金妮才一年级,有些不安很正常。”罗恩完全忽视自己只是个二年级的事实,“我知道了,谢谢你,凯特琳娜,我会找空去安慰她的。就算什么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真的存在,对于她来说也是没什么威胁的。我是说,韦斯莱刚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纯血家族之一,虽然我们并不是很在意于此。不过如果这样说可以让金妮安心下来,试试看也没什么。”

“要告诉珀西吗?”赫敏问。

“不用了不用了。”罗恩一抖,“要是告诉了他,那我和弗雷德乔治明天就能收到吼叫信你信不信?说我们没照顾好金妮啊没去多关心关心她啊。真是的,模范学生珀西。当你有一个兄长过于优秀的时候,那你就基本上等于再无出头之日了。”

“不过,我想马上金妮就可以振作起来了。”

“你是说……”

“你可能还不知道,凯特琳娜。马上,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就要来了,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哈利最近可没少训练。”罗恩一把拉过哈利,勾在他肩膀上,“哈利可是最优秀的找球手,咱们格兰芬多队可也是训练得可辛苦了。到时候我们给你留个最好的位置,记得把金妮带过来——她可是魁地奇的忠实粉丝,魁地奇会让她一扫阴霾的。”

凯特琳娜谢过了罗恩,转身也回了宿舍。才不到九点,金妮却早已睡下,此刻正发出均匀的呼吸声,眉宇间满是疲惫与不堪。凯特琳娜轻手轻脚地脱下袍子换上睡袍打算去洗漱,她尽量放轻了声音,好不去打扰金妮好不容易的平静。

在校服袍子上,她摘下一根浅棕色的鸡毛。